close

來不及說出口的話語 (柱班,短篇)

(更1)

這是一個 ''無 ''的世界,所謂 '' 無 '' ,代表著甚麼也沒有,沒有空氣、沒有水、沒有事物,既沒有白晝,也沒有黑夜,要說它白是白,說它黑也可以是黑。 在這一個無的世界中,僅有一個人,不,正確來說,是曾經是個''人''的''魂魄'' ,它有著黑色微刺的長髮,因為在這待很多年,長度已經足夠拖地。 人們稱生前的這個魂魄為---宇智波斑。

宇智波斑為什麼在這個地方呢,不知道,或許是神給他的一個懲罰,因為他曾與另一個世界為敵,傷及許多無辜,造成不可挽回的傷亡。 這個''無''的意義,有可能是讓宇智波斑嘗嘗真正孤獨的感受吧,畢竟沒有人,就不會有爭吵,沒有爭吵,沒有背叛,就不會衍生出仇恨,沒有仇恨,也就不會有報復。

但是在這裡,你敢保證真的甚麼都沒有嗎 ? 我想斑是可以跟你拍胸脯保證的,就他的經驗來說,從來沒有除了他以外的東西出現過,話是這樣沒錯 ... 但 ... 此時在宇智波斑前面出現了一個白色的東西,它的線條很粗糙,像是一筆劃過去一樣,它突然舉起象手的長條物,並開口 : 「唷 ! 」

此時宇智波斑看到了,一時之間做不出反應來,畢竟有很久很久沒有 '' 有反應 ''了,它不知道面對這個突發狀況,該做出甚麼反應才合適。

那個白色線條簡單的東西見這個人沒有反應,於是又再說了一遍 : 「唷 ! 」

這時,宇智波斑才緩慢地想起他應該要用聲音來回應它,開口道 : 「唷」。 心裡卻想著,原來自己的聲音是這樣來著,都要忘了。 因為他已經很久沒有開口說話。

白色東西接著說道 : 「你好,我是 ............ 痾 ... 」

「 ...... 痾 ...? 」斑重複了他的話語。

白色東西遲疑了一下,說道 : 「那就叫 ''痾 '' 吧,我是來接你的」

「痾 ???? 」這甚麼怪名字,這甚麼鬼 ? 斑很疑惑,不知道他出現在這要幹嘛。

痾繼續說 : 「有人把你召喚回去。 」

斑聽了他的說詞,很不想信,是誰要召喚著個毀滅之神去任何的哪裡呢,毫無情緒的回答 : 「喔。 」

痾很吃驚的說道 : 「喔 ...??!!! 就這樣 ? 那要不要我來告訴你召喚你的人是誰好了 ? 」

宇智波斑舉起手來,說道 : 「別告訴我,我不想知道。 」

痾待在原地,兩個點形成的眼睛看著宇智波斑 : 「你真的不想知道 ? 」

斑無奈道 : 「不想 ... 」是聽不懂人話嗎 ... 啊,我不是人,好吧。

痾露出高興的神情 : 「真拿你沒輒,我就告訴你了 ~ 」

「 ...... 」。

「是 ... 千手柱間唷 ! 」

斑聽到這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名字,終於比較有反應了,開口道 : 「柱間 ? 他召喚我幹嘛 ... 」

痾兩手一攤 : 「不知道,我就只負責傳達給宇智波斑這個魂魄,既然我完成了使命,我就要消失了,我會留一扇門給你,再見。 」語畢,線條就慢慢消失了,留下了一扇線條粗糙的框。 框上面隨便的寫著-召喚宇智波斑的門-的一串字。 宇智波斑想著,那應該就是他剛剛所說的門了吧。

到底要不要開門 ?

-------------

 

(更2)

這要從哪裡開始說起呢 ? 就從為甚麼千手柱間要召回宇智波斑開始吧 !

但是說到千手柱間又是如何出現的,又要從更前面開始說起。

--- 幾天前,在大蛇完研究室 ---

根據大和監視的這幾天下來,他發現大蛇完近期在研究某種東西,很像是封印術,又像是召喚術,一下拿出穗土轉生的術式卷軸,一下又打開百豪之術的研究,很讓人摸不著頭緒,於是派了一隻鳥傳遞訊息給第七代火影,報告目前狀況。

第七代火影 - 漩渦鳴人,依舊趴在公文堆中蓋著蓋不完的章,頂著極深的黑眼圈,一副快要睡著,突然感應到外面的忍鳥 (是叫這個名字嗎?! 哈哈 ),拍拍臉頰試圖打起精神,打開窗戶讓忍鳥進來。 鳴人看了下這只鳥,注意到這是大和隊長派來的鳥,想想是不是有什麼急事,便趕緊從鳥的腳上拿出一張訊息紙,看了看眉頭皺了下,便吩咐奈良鹿丸前來火影樓辦公室。

鹿丸看了下紙條內容,深思一會,便道 : 「大蛇丸最近又想搞什麼新花樣 ... 」。

鳴人皺眉道 : 「雖然大蛇丸喜歡研究一些東西,但是 ... 你不覺得這次他研究的東西很讓人放心不下嗎 ? 」

鹿丸低頭思考道 : 「確實,因為裡面提到了 ''穂土轉生 '' 是嗎 ? 」

鳴人 : 「 ... 還有 ''百豪 ''... 不知道為甚麼這讓我聯想到了初代火影 - 千手柱間。 」

鹿丸驚訝地看著鳴人,道 : 「不是五代目,而是初代目 ... 嗎」

就在鹿丸還在思考其中是否有什麼宗錯複雜的關係時,鳴人突然站起身子,猛然拍桌 : 「我有種不好的預感。 我們走吧! 與其在這邊煩惱,不如直接去問本人比較快 ! 我派分身跟你一起去。 」語畢,鳴人便使出影分身之術,和鹿丸一起去大蛇丸的研究室一探究竟。

兩人長途跋涉後,來到了大蛇丸研究室前。

大蛇丸注意到兩人的查克拉,停下手邊動作,轉身迎接大駕光臨的兩位賓客,「唉唷,是哪一陣風把第七代火影大人給吹來了呢 ? 特地來這邊有什麼事嗎 ? 」大蛇丸露出詭異的笑容,讓鹿丸與鳴人整個背的豎毛肌都立了起來。 兩人互看了一下,由鳴人直接開口:「聽說你最近在研究什麼? 」

大蛇丸聽了,表情更是詭異 : 「哦 ? 火影大人感興趣了 ? 」

「你就直接說,別拐彎抹角了。 」鳴人此時散發出咄咄逼人的氣息,大蛇丸心想,看來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只會佐助佐助的叫的小鬼頭了。 便''科科''了幾聲,帶領他們兩個進去他的研究室,便指著桌上的卷軸們道:「我在研究召喚死去之人的術。 」

兩人聽到關鍵字,雙眼瞪大的看著大蛇丸 : 「召喚死去之人 ? 」、「這是禁術吧 ... 」。

緊接著鳴人揪起大蛇完的領子,「大蛇丸,你研究這些,又想搞什麼鬼 ? 你這個人又 ... 」話還沒說完就被鹿丸打斷 : 「鳴人,你冷靜點 ... 」,鳴人就鬆開揪住大蛇丸衣領的手,緊張的對鹿丸道 : 「你要我怎麼冷靜,好不容易戰亂結束,五大國的和平終於持續一陣子,現在要是搞出個什麼 ... 」

「兩位冷靜點,別剝奪我老人家的興趣 ~ 你們道是聽我把話說完,這個提議如何 ? 」大蛇丸繼續說道 : 「這個召喚術是有時限的,可以經由召喚的人來制定召喚出的人的查克拉,也就是可以限制住被召喚出來的人的查克拉。 」

「說清楚點。 」鳴人說道。

「舉例來說,我是召喚者,你是要被我召喚出來的人,你原本的查克拉有 10 分,我就設定成被召喚的你的查克拉只有原本的 3 分,這樣理解了嗎 ? 」大蛇丸貼心的拿著一旁紙筆又寫又畫,讓這位七代目火影大人可以清楚明瞭。

大致瞭解的鳴人點了點頭,又問了下創造這個術的目的。

大蛇丸笑著說道 : 「別破壞我唯一的老年興趣 ~ 」

鹿丸與鳴人看著大蛇丸年輕的身體,真是無言。

接著鹿丸說話了 : 「有嘗試過這個術了嗎 ? 確定可以召喚出死人 ? 你召喚了誰 ? 」面對一連串的提問,大蛇丸只給了一句 : 「還沒實驗過」。 接著想出了一個提議:「既然火影大人還有智將都在,我就現場來做個實驗,你們覺得如何? 如果召喚出來的人你們認為不妥,馬上將他殺了也是可以的 ~ 」

鳴人吞了吞口水,看下鹿丸,兩人默默的點頭,如果照大蛇丸說的沒有實驗過,那現場看實驗就是最好的選擇,也比較放心。

兩人同意後,大蛇丸便拿出一個卷軸,將之放在地上,手結出了幾個印後,一手蓋在捲軸上, '' 碰 !!'' 的一聲,一大團白煙冒出,遮住現場三人的視線。 而在白煙之中,一個高大的人影浮現......

「咦 ? 我不是在天國賭場來著 ... 」

待白煙退去,鳴人看到眼前剛離開不久的人 ...

鳴人激動地伸出手指著 : 「你你你、你是 ... 」

他,堪稱忍者之神的代表 — 千手柱間。

「初代目火影大人 !!!!!!!!!!! 」

千手柱間注意到有人叫著他的名字,便回應道 : 「唷 ! 又見面了,哈哈哈 ! 」

------

 

(更3)

看著突然出現的初代火影,除了大蛇丸之外的眾人都嚇著了。

千手柱間見大家都不說話,於是就由自己先開口 : 「是說,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? 這是什麼年代 ? 你們又是誰 ?... 啊,我認得你,你是 ... 奈良一族的,上次打仗時負責出主意的,對吧 ? 」柱間指著鹿丸說道。

鹿丸意識到自己被初代點名,便恭敬的回答 : 「您好,初代目火影大人,我是奈良一族的奈良鹿丸,上次忍界大戰時蒙成您的照顧了。 」

柱間笑著揮揮手 : 「哈哈哈,別這麼拘束 ! 」接著柱間轉向鳴人,卻欲言又止,手抵著下巴,深思熟慮的說道 : 「剛剛第一眼看到你時,我的直覺告訴我我認識你,但是現在卻又想不起來你是誰,給我點時間 ...... 啊 ! 你是四代火影的兒子、九尾人柱力對吧 ! 哈哈哈哈哈,長這麼大了啊 ! 都要認不得了呢 ! 哇,還當上了第七代火影啊,真是恭喜你了 ! 」柱間走到鳴人面前拍拍他的肩膀,並給他比了一個贊。

「哈哈,謝謝初代火影歐基醬 ~ 我是漩渦鳴人。 」

---------------

 

(更4)

「對了,既然你是第七代,那第六代是誰 ? 咦,那綱手呢 ? 我記得他是第五代。 」

「第六代是卡凱西老師,然後綱手奶奶他退休去了,現在應該在賭博吧 ! 。 」鳴人道。

「喔 ~~ 那個白牙的兒子是嗎 ? 真不錯。 綱手果然是孫女,跟我一樣愛賭博啊哈哈哈哈」正當柱間看著''真不錯、幹的好''的鳴人,頻頻點頭時,突然身體一征,他想到了一件事,轉向在場第三位人大聲叫道 :「啊啊啊啊! 又是你 ! 大蛇丸 ! 是你召喚我的對吧 ! 現在事什麼情況 ? 又要命令我摧毀木葉了嗎 ? 還是又有戰爭需要我來協助 ? 還有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 ? 是什麼年代 ? 」

看著這麼久才注意到自己的大蛇丸,滿頭三條線,對著柱間說道 : 「初代目,我來幫你解答吧,是我用忍術召喚您的,現在是距離上次您來時又過了 10 年的時間,這裡是我的實驗室,這次沒什麼事情是需要你幫忙的。 」

聽了大蛇丸的解答,聽到了關鍵字 '' 忍術 '' ,便向大蛇丸提問 : 「你說用忍術叫我來的 ? 我感覺並不是之前的穂土轉生。 」柱間看看自己的手,感受著自己的查克拉,這是我的身體沒錯,而且也沒有像穂土轉生那樣的紋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(更5)

大蛇丸接著說 : 「這是我研究出來的新忍術,算是一種召喚術 ... 」大蛇丸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地解釋了來龍去脈,柱間也盤腿而坐仔細聽了一回,道 : 「原來如此,大致情況我瞭解了,所以,你召喚我的目的就是為了研究這個 」 召喚術 」 ,對吧 ? 可以借我看看那個術式的卷軸嗎 ? 」

大蛇丸照柱間的話,遞給他術式卷軸,柱間便開始埋頭研讀起來。 見狀鳴人跟鹿丸也都席地而坐,靜靜等待柱間下一個動作,而大蛇丸則是泡杯茶去了。

一段時間後,柱間像是讀懂了似的,豁然開朗,臉上散發著耀眼的光芒,讓鳴人覺得刺眼,難道這就是忍者之神的神奇光輝 ?

「這個術,就命它為召喚之術好了,其實原理很簡單,就是 %#$%%!! 123%%$**(以下省略),這對我來說並不困難,但需要龐大的查克拉,對吧? 」此時柱間轉向正在喝茶的大蛇丸,大蛇丸用眼神示意柱間繼續說。 「然後就我猜測,你之所以會選擇召喚出我,是因為你對我比較熟悉,畢竟你已經召喚我第三次了。 」

「原來是這樣啊 ! 不愧是初代火影歐基醬 ! 」鳴人對於柱間讚歎無比。

「說到這裡 ... 」柱間從卷軸中抬起頭,表情嚴肅,「我 ... 可以拜託你們一件事嗎 ? 」

「如果我們能幫得上忙的話 ? 」鳴人看著嚴肅的初代,自己也專注起來。

柱間心想,這要求會不會太過分 ? 他們會生氣嗎 ? 還是問問看吧,接著緩慢開口道 : 「可以 ... 把宇智波斑也召喚來這嗎 ? 」

-----------------

 

(更6)

聽到宇智波斑這個名字,鳴人神情瞬間緊繃,說手交叉底在下巴 : 「宇智波斑 ?... 能問問原因嗎 ? 」

柱間猶豫了會 : 「我有事情想問問斑。 」

聽到這,始終沉默的鹿丸終於開口 : 「您說有事想問,您在那邊沒有見到宇智波斑嗎 ? 」

柱間馬上反應過來他說的是天國,繼續說道 : 「沒有,我沒見到過他。 我有試圖要找,卻沒找到。 」

「是嗎 ... 」

眾人沉默。

大蛇丸抿了一口茶,默默的發言 : 「這需要另外研究宇智波斑的召喚術式,畢竟每個人的術式會稍有不同,我沒有召喚過他,所以我不清楚。 如果要等我研究出來,可能也要花上不少時間。 」

鳴人皺眉,畢竟要他同意讓之前差點毀掉世界的罪人出來,有點說不過去。 當然,他能理解柱間想要與宇智波斑說話的心情,不過... 就目前情況來說,還是有極大風險,萬一宇智波斑真的成功出現,然後又再次毀滅世界,他可承受不起。

就在鳴人等人思考時,鹿丸突然想起了先前大蛇丸跟他們講解的時候說的話,說是可以 ''限制被召喚者的查克拉'' 且這個術是有 '' 時限 '' 的,並轉頭詢問大蛇丸 : 「大蛇丸,你剛剛召喚初代火影大人時,有限制他的查克拉嗎 ? 」

大蛇丸回答道 : 「沒有。 」

柱間聽了,仔細感受下自身的查克拉,沒有錯,這是原本自己的查克拉量。

見其他兩人看向他,向他投射疑惑的眼神時,柱間便點頭,給他們肯定的答案。

此時,柱間突然想到了法子,積極的向大家提出 : 「既然你說可以限制查克拉量,那我們就限制斑的查克拉量,你們覺得如何 ? 查克拉量少,只能用一般的忍術,你們也比較能放心,要是他真的想要做什麼不好的事情,以我現在的能力也可以制服他,要我殺了他也行。 」無論如何,他都想再見斑一次面,一秒,不,十秒就可以... 。

「 ...... 」鳴人雖然懂柱間的意思,但還是放不下心,眉頭皺了皺。

當然,柱間也不是一個會直逼人點頭答應的人,他知道自己的要求多麼的不可取,要是立場對調,他也是很難點頭答應的。

就在一群人困擾著這個問題時,鳴人歎口氣,道 : 「好吧 ! 把宇智波斑召喚出來吧。 」

柱間聽了鳴人的答案,很是驚訝,又帶點喜悅,因為他離見到斑又更進一步了。

而鹿丸表示驚訝 : 「鳴人,你說什 ... 」話還沒說完,就被鳴人打斷 : 「鹿丸,你先聽我說。 」

「 ...... 」鹿丸。

鳴人閉起雙眼,繼續說道 : 「我懂那個感受,那份急於見到某一個人的心情。 而且,大蛇丸也說過,這個召喚術的遊戲規則,我想,如果術式上能處理好,應該也就沒什麼大問題。 」

鹿丸聽完後,也歎了一口氣,嘴角微微上揚,果然羈絆這種東西,就是麻煩啊 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(更7)

「哈哈,鹿丸,不好意思了 ! 」鳴人道。

等到答案後,柱間立刻站起身子,說手握拳 : 「好,既然七代同意了,不拖延時間,我們趕緊把斑召喚來這吧 ! 」這一瞬間,柱間覺得全身充滿力量,沒有什麼事情是他辦不到的。

「不是我潑冷水,要重新研究一份召喚術式需要花點時間。 」大蛇完抿了一口茶道。

「這個你就不用擔心了,我剛剛大致研究過這個術,再加上我們千手本來就精通封印術這類,我想寫出術式不是件難事,交給我吧 ! 給我十分鐘,我能搞定。 」柱間說完,跟大蛇丸要了空白卷軸,便開始埋頭在上面又寫又畫。

十分鐘過去,柱間也真的完成了召喚斑的術式。

柱間用擦了擦額頭上的汗,舉起卷軸道 : 「好,完成了 ! 我讓斑的查克拉縮減一半,可以嗎 ? 」見鳴人點頭後,轉向大蛇丸,擺出一個疑惑表情問道 : 「對了,這個術能撐多久 ? 」

大蛇丸想了想 : 「我也不太確定,大概是三天左右的時間吧。 」

「三天啊 ...... 」柱間低頭沉思了會,又繼續說道 : 「三天的時間已經足夠多了,事不遲疑,我要召喚了 ! 」

柱間把卷軸攤在地上,結了幾個印後,「召喚之術 ! 」的喊著。

一陣白霧出現 ......

「 ! 」鳴人。

「 ? 」鹿丸。

「 ...... 」大蛇丸。

此時柱間的眼睛眨呀眨的 ...... 奇怪 ? 沒有人出現啊 ! 怎麼會,我寫的確實沒有錯啊 ?

柱間蹲下來,看著地上這個卷軸,百思不得其解,斑怎麼還不出現 ?

柱間開始回想他被召喚來這時的情景 ......

當時正在開心的賭一把,突然看到旁邊出現一扇寫著自己名字的門,他想也沒想就打開瞧瞧,結果 ... 就出現在這了。

腦中一道光閃過,斑一定也有一扇門出現,難道是 ... 他不想打開 ?! 開玩笑 ! 我這麼努力地召喚你,你居然不開門 !

於是柱間異想天開,對著卷軸大聲叫道 : 「斑 ~~~~~~~ 我是柱間,快開門啊 ~~~~~ 」

 

>>>> 此時畫面回到宇智波斑這邊 >>>>

宇智波斑此時仍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開這奇怪的門,正當手要碰觸到把手時,斑聽到了一個聲音從門內傳來。

「斑 ~~~~~~~ 我是柱間,快開門啊 ~~~~~ 」

「 ...... 」斑停下了手的動作,這聲音是 ... 柱間。

糟糕,突然不想開門了。

 

TBC

arrow
arrow

    櫻月o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